【青年牧區】一起普瑞盃!(PRAY唄~)/廖淑德傳道



問:基督徒生活最重要的是什麼?
答:讀經和禱告!
標準答案!讀經就是吃飯(吃靈糧),禱告則是呼吸,少了任何一個,都會使屬靈生命枯竭、死掉。
問:青少年階段重視的是什麼?
答:人際關係與自我認同!

  標準答案!良好的人際關係是青少年生活中的維他命C,能幫助青少年建構健康的自我認同。

  禱告之於屬靈生命、群體之於個體成熟,都很重要,如果兩者結合呢?
禱告+群體=?

  一個人禱告常常累累的、懶懶的,禱告的時候常常短短的、冷冷的。不如一起禱告吧!在初代教會,我們常常看見信徒聚集一起禱告的美好見證。當彼得被囚入監,他的屬靈夥伴們「為他切切地禱告神」,接著彼得就像穿上隱身衣一樣,天使還當他的GPS,完全不迷路,咻咻一下就到了大街上,成功脫逃,回去還嚇壞了這一屋子的屬靈夥伴們(參使徒行傳12:5-16)。

  團體禱告幫助我們去經歷神的作為,團體禱告更讓我們看見:自己不孤單,也讓群體經驗到God is amazing!你可能會問,彼得難道自己不會禱告嗎?肯定可以!但我不太確定當他被兩條鐵鍊鎖著時(參使徒行傳12:6),有沒有抱怨上帝,或是沮喪難過到無力禱告?但當彼得透過神奇的方式脫離監獄,最後也知道有一群人為他用力禱告的時候,我相信透過這個屬靈群體的禱告和支持,使他跟隨主的信心更加堅定。你可能也會問,若這群夥伴不為彼得禱告,彼得就出不了監獄嗎?這不一定是因果關係,能不能出監獄的決定在於神,神可以透過別的方式讓彼得出來,但在使徒行傳的記載裡,我相信神不只讓彼得經歷神蹟,透過這個結果也讓教會知道:「我與你們同在,你們的每個祈禱我都垂聽。」也堅固教會的信心。

  若你覺得:「上帝好遙遠,祂可能在忙別人的事不會注意到我吧!」邀請你一起團體禱告吧!你的輔導和屬靈夥伴可以陪伴你,看見禱告的真實和上帝的信實。若你覺得心很累、力量殆盡,邀請你一起團體禱告吧!你所不能承受的,你的夥伴會陪伴你把這重擔交給耶穌。若你身旁有人難過悲傷,連你傾聽完也都雙手一攤,不知如何是好,帶他一起進入團體禱告吧!不只上帝要解決他的問題,祂也要開啟你的眼光。教會的好朋友不只是因為常常一起吃飯、打球、分享,這些都是友誼的美好基礎;我們更一起敬拜、聚會、服事,我們比一般的友誼更多了一條連結──在基督裡愛的關係,這關係要能長久、穩固、堅定,需要在禱告中彼此扶持,並經歷神的作為。

一起奪得「普瑞盃」

  只要你願意團體禱告,一定會出現GPS,但能不能像彼得一樣咻咻走到大街?別忘記,密室脫逃時間長短的決定權在於上帝啦!但我可以保證你絕對不會迷路。更重要的是,還有一群屬靈夥伴陪你、等你、支持你、鼓勵你,你絕不孤單!學生時期的競賽獎盃,永遠只有一個人能奪得,但「普瑞盃」 (PRAY唄!)卻是一群人一起擁有,意義非凡!看看你身邊的好夥伴,跟他說:「一起普瑞盃(PRAY唄)!」
(看能否在版面上隔成另一個column)

國三小組的普瑞盃三輔導群

  國三學生在面對會考的過程中,常感到緊張、憂慮、倍感壓力;或者因缺乏信心,而對未來感到徬徨、無助。有鑑於此,我們三位輔導深感當務之急,就是幫助孩子來到主面前,支取神的恩典與智慧。所以青年牧區國三小組,從4/10(週五)起,建立了「考生線上禱告會」,且考量學生補習的時間,故選在每週五晚上10:30~11:00,讓學生回家後可以一起禱告。

  剛開始上線時,輔導們常因網路不穩或不熟悉操作而手忙腳亂、狀況百出。但在神的愛中,我們互相支援、彼此幫助,也建立了更有默契的同工關係,並在為學生的祝福禱告中,使輔導與學生的距離更加緊密。感謝神,幾週下來,考生線上禱告會約有十幾位學生參與,那是一段令人期待又甜美的時光。如今,雖已恢復實體聚會,但學生還是希望保留線上禱告會的祝福。我們也期待透過禱告,繼續帶領學生,將一切重擔交給耶穌,在靈裡得更新、心裡得安穩,也在基督裡重新得力,繼續向著標竿前行。

連結至官網查看最新消息:https://www.tgcga.org/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