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剝削弱勢者的權益



~細語甘霖~Daily Devotional~

7/16(四)

不可剝削弱勢者的權益

箴言23:10-11不可挪移古時的地界,也不可侵入孤兒的田地;因他們的救贖主大有能力,他必向你為他們辨屈。

默想:弱肉強食的觀念,讓有權勢的人在不知不覺中剝削了弱勢者的權益,這是神看為不悅的行為,祂必伸手介入這樣的不公義。一個擁有更多能力和財富的人,應該在各種買賣或交易的事上,讓利給那些迫切需要幫助的人。若非得已,沒有人會願意變賣自己僅有的產業;不要乘人之危,肆無忌憚地剝削窮乏人和弱勢者,因為我們也常需要主的恩典、主的憐憫。思想你在各樣買賣和交易上,對人誠信嗎?你是否訛詐他人獲取暴利?或是剝削他人應有的利益呢?

禱告:公義的主,我知道祢喜歡公義,也要我們行公義、好憐憫,當年南國猶大,就是因為欺壓貧窮、不法不義,使祢的憤怒臨到。這世界許多國家社會也正步入猶大的後塵,但我卻要將自己分別為聖,效法祢的公義和憐憫,按著我手所能行的善,去恩待那些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:http://tgcga.org/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