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離紛爭


~細語甘霖~Daily Devotional~6/6(六)

遠離紛爭

箴言20:3遠離紛爭是人的尊榮;愚妄人都愛爭鬧。

默想:幾乎所有的爭鬧,都是因為各持己見、互不相讓、爭奪利益、心懷不平。既是如此,在爭鬧中豈能夠有絕對的中立角色呢?不管你說得再好,總是會讓當事人有不同解讀。所以今天才有許多公親變事主的社會事件,讓一些原本只是想說句公道話的人,反而成了被撻伐的對象。箴言給了我們智慧的提醒,當一件事情兩造都有問題時,切莫捲進那無謂的爭論中;若那爭論中有一方比較合乎神的真理法則,那麼我們也無須硬要介入。因為合乎真理的一方,終究會得到上帝的悅納;至於無理取鬧的一方,並不會因為任何人的介入而承認自己的錯。

禱告:保惠師~聖靈啊!求祢保守我的心,不要參與那些沒有意義的爭鬧,也保守我的口,不要在還沒弄清楚所有爭論的原委之前,就妄下評論和斷語。我知道許多紛爭都來自於血氣而非理性,爭鬧中的人之情緒能力和判斷能力就如同愚眛人,我豈能參與其中呢?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連結至官網查看湖光教會各媒體平台獲得最新消息:http://bit.ly/38TVivx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