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使人節制


~細語甘霖~Daily Devotional~6/5(五)

智慧使人節制

箴言20:1酒能使人褻慢,濃酒使人喧嚷;凡因酒錯誤的,就無智慧。

默想:喝酒這件事,總是有許多的爭議、糾結。雖聖經沒有任何禁酒令(除了對特定服事神的人),但聖經卻多處提醒喝酒可能導致的危害。關鍵不在於喝酒,而是在於喝酒的尺度、界線,一個能自約節制的人,酒並不會成為他的捆綁,也不會因酒誤事,更不會讓酒傷身。但僅一線之隔,酒也能使人放蕩、褻慢、失控,甚至傷人、傷己,而這樣的壞處和後遺症又是眾所周知的。那麼,想想你是有智慧和能力約制自我的人?還是被酒捆綁與擺弄的呢?酒本身並不是惡,但若因酒導致不良後果,那便是生命出了問題了!

禱告:親愛的上帝啊!我知道你創造的許多事物,本不是罪惡的,但因著人的愚昧、褻慢、罪惡,使得原本有益的事物,被扭曲和濫用為有害的。因此,求祢讓我有屬天的智慧,懂得按著祢創造的法則和尺度來運用祢所賞賜我的一切,使我可以藉之榮神益人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連結至官網查看湖光教會各媒體平台獲得最新消息:http://bit.ly/38TVivx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