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哪種人?


~細語甘霖~Daily Devotional~6/4(四)

你是哪種人?

箴言19:25鞭打褻慢人,愚蒙人必長見識;責備明哲人,他就明白知識。

默想:褻慢人是無論你怎麼管教他,仍然固執己見,不肯接受教訓和改變,寧願一錯再錯,也死不認錯。但愚蒙人比褻慢人好太多,因為他們看見別人因錯誤導致虧損,或看見別人受到管教,自己就會覺醒並願意修正,所以愚蒙人比褻慢人更有教化的空間。最好的生命狀態是明哲人,他會凡事謹慎地去尋求正確的法則和答案,並且不斷修正自己的腳步,所以這樣的人樂意去傾聽和接受有意義的責備、提醒和教訓,就能使自己成長並得著更多的益處。你是哪一種人呢?你身邊的朋友又是哪一種呢?

禱告:主啊!擇善固執是有必要的,但擇惡固執卻是很褻慢的心態了。擇善而固執必須先放下心中的自我,拆毀固執的堅固營壘,才能讓聖靈在生命中引導我們,使我們因明哲得著更多的知識和更成熟的身量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連結至官網查看湖光教會各媒體平台獲得最新消息:http://bit.ly/38TVivx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