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2-6/18

 


本段約翰福音20-21章、使徒行傳1-4章


聖經簡介與如何研讀聖經──讀聖經所產生的益處(續上週)

4.戰勝魔鬼:

基督徒相信有屬靈的世界,使徒保羅說我們是基督耶穌的精兵,聖經中也說我們乃是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。我們唯一的武器──聖靈的寶劍,就是上帝的道(聖經的話)。主耶穌在面對試探時,也是用經上的話勝過魔鬼,也因此背記聖經是很重要的。

福音書與使徒行傳

福音書顯明耶穌為我們的罪受死,使徒行傳顯明上帝的兒子在聖靈的大能中重臨世上。作者為路加醫生,在使徒行傳中,「聖靈」用了70次,「見證」用了30次以上,此書中心思想「你們要作我的見證」,鑰節為1: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

註:從使徒行傳開始,默想後加入一個短短的禱告詞,你可以自己再延伸禱告的內容。


6/12 約翰福音20

我如何確信耶穌已經復活?馬利亞對耶穌的顯現與吩咐有何回應?耶穌如何向門徒們顯現?】

說了這話,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。門徒看見主,就          了。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          !父怎樣差遣了我,我也照樣差遣你們。」

 

6/13 約翰福音21

彼得的決定如何影響其他門徒?耶穌滿足門徒什麼需要?我對基督的愛產生什麼行動?】

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「你愛我嗎」,就憂愁,對耶穌說:「主啊,祢是          的;祢知道我愛祢。」耶穌說:「你 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羊。」

 

6/14 使徒行傳1

禱告:求主幫助我能以禱告預備自己。

耶穌升天前教導門徒哪些事?有何應許?門徒如何預備好自己?】

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          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          

 

6/15 使徒行傳2:1-21

禱告:求主幫助我能勇敢為主作見證。

聖靈降臨時有什麼現象發生?當別人誤解我時,我如何面對?】

上帝說:「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你們的兒女要          ;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;老年人要          。」

 

6/16 使徒行傳2:22-47

禱告:讚美主奇妙的作為與救贖。

使徒們傳了什麼信息?眾人有何回應?他們的新生命有何表現呢?】

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,且          擘餅,存著歡喜、誠實的心用飯,讚美上帝,得          的喜愛。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。

 

6/17 使徒行傳3

禱告:求主賜我悔改的心。

彼得與約翰有什麼?他們如何顯出主的愛?我如何與有需要的人分享愛?】

所以,你們當          歸正,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,這樣,那          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;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(耶穌)降臨。

 

6/18 使徒行傳4:1-22

禱告:求主賜我膽量、智慧為主作見證。

彼得如何論及基督?眾人如何看他們?我如何效法使徒?】

除祂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          ,我們可以靠著 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本段讀後心得、默想與應用、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



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