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-5/7

 


本段路加福音21-24章

聖經簡介與如何研讀聖經

讀聖經時需要注意:

  • 歷史背景:作者與讀者當時的時代與文化,以及寫該書卷的原因,這可以參考相關的工具書。
  • 文意脈絡:注意上下文的關聯、本文重點等,所需要的工具書有:聖經辭典、聖經譯本、注釋書等。
  • 瞭解路加福音馬太、馬可與路加福音一般稱為「共觀福音」書,因為其內容可以互相參照觀看,路加另外還寫了後書(即使徒行傳),幫助我們瞭解初代教會的發展。


5/1 路加福音21:20-38

主再臨之前會有哪些徵兆?我要如何勝過貪食、醉酒並今生思慮之事?】

你們要_____,恐怕因貪食、醉酒,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,那日子就如同_____忽然臨到你們。

 

5/2 路加福音22:1-20

賣耶穌的猶大給了我什麼提醒?回想領受聖餐時,我有什麼樣的感動?】

這時,撒但_____那稱為加略人_____的心;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。

 

5/3 路加福音22:21-46

我要如何學習謙卑服事人?我要如何為別人代禱?禱告可以如何成就主的旨意?】

主又說:「西門!西門!撒但想要得著你們,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;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_____,你回頭以後,要___________你的弟兄。」

 

5/4 路加福音22:47-71

想像門徒在耶穌被捉拿後的感受?我是否也曾軟弱不敢承認基督是主?主是如何看我的呢?】

從今以後,人子要坐在上帝_____的右邊。」他們都說:「這樣,祢是上帝的_____嗎?」耶穌說:「你們所說的是。」

 

5/5 路加福音23:1-25

在哪些情況下,我會避免作任何決定?當眾人瘋狂盲目的時候,我自己會如何呢?想像耶穌當時的心境是如何?

他們大聲_____彼拉多,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。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。彼拉多這才照他們所求的_____。

 

5/6 路加福音23:26-56

眾人對耶穌的態度如何?那我呢?耶穌如何看待眾人與犯人?約瑟有什麼值得學習之處?】

有一個人名叫約瑟,是個議士,為人善良公義;眾人所謀所為,他並___________。他本是猶太、亞利馬太城裡___________上帝國的人。

 

5/7 路加福音24:1-35

我如何在生活中發現主是活著的呢?那兩門徒如何認出耶穌?我如何讀聖經與應用聖經呢?】

他們的眼睛明亮了,這才_____祂來。忽然耶穌不見了。他們彼此說:「在路上,祂和我們說話,給我們___________的時候,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?」


本段讀後心得、默想與應用、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