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6-1/22

 


本段馬太福音11-14章

聖經簡介

聖經的作者約有四十位之多,由不同的人、在不同的地方,以超過一千六百年之久的時間完成這部巨著。這麼多不同的作者寫起來卻毫無抵觸,可說是一件神蹟,這神蹟只可解釋為它的主要作者的手在引導。而聖經的中心主題是基督,祂是認識聖經的一把鑰匙。

舊約的原著是用希伯來文寫成,中間只有但以理書、以西結書的部份是由亞蘭文寫成,新約則由希臘文寫成。

從舊約瑪拉基書到馬太福音

主前約285年,猶太人在埃及的亞歷山大城將舊約聖經由希伯來文翻譯成希臘文,此譯本稱為「七十士譯本」,在基督的時代通行全巴勒斯坦,耶穌和祂的門徒經常引用之。

主前約63年,羅馬開始控制此一地區,後來任命希律為巴勒斯坦猶太人的王,他生性殘暴,連妻子與孩子都謀殺了,為討好百姓而重建聖殿,此乃新約時代的歷史背景。


1/16 馬太福音11耶穌對約翰的稱讚、責備不悔改的城並邀請人得安息

【我是否願意學主的謙卑?】

凡勞苦 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1/17 馬太福音12:1-23 耶穌教導安息日的意義及醫治病人

【我是否真明白主設立律法的目的?】

「我喜愛           ,不喜愛           。」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,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。

 

1/18 馬太福音12:24-50 耶穌教導趕鬼的事奉、樹和果子、神蹟與真正的親屬

【我遵行天父的旨意了嗎?】

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           ,也要憑你的話定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1/19 馬太福音13:1-30

【我對上帝的話如何回應?求主幫助我結出許多果子】

撒在好地上的,就是人聽道            了,後來            ,有一百倍的,有六十倍的,有三十倍的。

 

1/20 馬太福音13:31-58

【耶穌所宣告的天國道理會如何影響全世界?我如何珍惜所尋見的天國?】

天國好像            藏在地裡,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,歡歡喜喜地去 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切所有的,買這塊地。

 

1/21 馬太福音14:1-21

【施洗約翰為何是有價值的生命?思考主行五餅二魚神蹟的意義?

於是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,就拿著這            ,兩條魚,望著天          ,擘開餅,遞給門徒,門徒又遞給眾人。

 

1/22 馬太福音14:22-36

【耶穌怎樣維持靈力?我從門徒在暴風中的行動學到什麼功課?

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,說:「你這小信的人哪,為什麼           呢?」他們上了船,風就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本段讀後心得、默想與應用、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

 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