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9-12/25



本段撒迦利亞書8-14章


認識先知書: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

先知以其複雜古怪的意象呈現出截然不同的世界觀。他們發出盼望、也發出一項挑戰:要我們在此時此地活出「上帝心目中的世界」之面貌。


「撒迦利亞書」注意要點:

1.本書的預言不僅對當時上帝的百姓鼓勵,對於歸回餘民更是莫大的安慰與盼望,書中的八個異象都是關乎以色列的預言。

2.大祭司約書亞與耶穌同意(意上帝要拯救)。上帝以他加冕的事是應驗在「大衛的苗裔身上」,即為彌賽亞基督作祭司和君王雙重職分的預表,他加冕之後,將冠冕放在聖殿中作紀念(6:14),使以色列人對於彌賽亞為王、建殿者的榮耀降臨,抱著更大的盼望。

3.萬軍之耶和華說:「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」是給予信心軟弱、仰望上帝的人安慰與鼓勵。



12/19 撒迦利亞書8 ◎你們所當行的是這樣:各人與鄰舍說話 ,在城門口按至理判斷,使人和睦。誰都不可心裡謀害 ,也不可喜愛起假誓,因為這些事都為我所恨惡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 12/20 撒迦利亞書9 ◎錫安的民哪,應當大大喜樂;耶路撒冷的民哪,應當歡呼。看哪,你的王來到你這裡!他是 ,謙謙和和地騎著驢,就是騎著驢的駒子。 12/21 撒迦利亞書10 ◎我要堅固猶大家,拯救約瑟家,要領他們歸回。我要 他們;他們必像未曾棄絕的一樣,都因我是耶和華-他們的上帝,我必應允他們的 12/22 撒迦利亞書11 ◎於是,我牧養這將宰的群羊,就是群中最 的羊。我拿著兩根杖,一根我稱為 ,一根我稱為聯索。這樣,我牧養了群羊。 12/23 撒迦利亞書12 ◎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,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。他們必仰望我(或譯:他;本節同),就是他們所扎的;必為我悲哀,如喪 ,又為我愁苦,如喪 12/24 撒迦利亞書13 ◎萬軍之耶和華說:「那日,我必從地上除滅 的名,不再被人記念;也必使這地不再有 與污穢的靈。」 12/25 撒迦利亞書14 ◎耶和華必作全地的 。那日耶和華必為獨一無二的, 也是獨一無二的。

聖經小問答 撒迦利亞牧養將宰的群羊,並希望給工價,最後他們給多少錢?

本段讀後心得、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

本段默想與應用

哈該與撒迦利亞一再強調上帝的同在,帶給百姓無比的安慰。這樣的信息對你有何意義?我們如何才能有上帝的同在?
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