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-1/8

 


本段馬太福音1-6章

聖經簡介

聖經是全世界最暢銷的書,並且翻譯成最多國的文字,那麼到底聖經是什麼樣的書呢?

1.聖經是記錄真神在歷史中動工的書:

台灣的偶像(人類用木頭等雕刻出來的)相當多,因此,若我們沒有閱讀聖經,就很不容易明白有一位我們眼睛所看不見的真神,祂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活著,並且此刻依然在動工。

2.聖經的中心是耶穌基督

聖經中收錄了各式各樣的記錄,其中心主題就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。

馬太福音簡介

作者「馬太」為耶穌十二門徒之一(原名利未),他跟隨耶穌之前為稅吏。本書特別寫給猶太人,證明耶穌是舊約中一再應許的「彌賽亞」。全書強調天國教訓,並以神蹟證明。


1/1 馬太福音1 耶穌基督的家譜與降生

【耶穌的名與「以馬內利」對我們的意義。】

她將要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祂起名叫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因為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         裡救出來。

 

1/2 馬太福音2 東方博士的朝拜與耶穌一家人躲避殺害後定居拿撒勒

【我能獻什麼給主?】

他們看見那星,就大大地歡喜;進了房子,看見小孩子和祂母親馬利亞,就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小孩子,揭開寶盒,拿出黃金、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為禮物獻給祂。

 

1/3 馬太福音3 先鋒約翰宣揚悔改之道與耶穌的受洗

【我有何罪需要悔改?以及耶穌受洗的榜樣。】

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叫你們悔改。但那在我以後來的,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給祂提鞋也不配。祂要用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給你們施洗。

 

1/4 馬太福音4 耶穌受試探及在加利利傳道

【我可以如何靠主得勝?我如何宣揚主的愛?】

耶穌卻回答說:「經上記著說:『人活著,不是單靠            ,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的           。』」

 

1/5 馬太福音5:1-26 上帝國度的基礎原則(即「登山寶訓」),例如八福,並要信徒發揮影響力

【我可以如何活出天國子民的榮美品格?我如何成為鹽和光去影響別人?】

你們的          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            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

 

1/6 馬太福音5:27-48 登山寶訓有關律法的精義,例如論起誓、愛仇敵

【我可以如何愛人?】

你們的話,是,就說            ;不是,就說           ;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1/7 馬太福音6:1-18 登山寶訓有關善行、禱告與禁食

【我如何表達愛主與遵行主的旨意?】

你禱告的時候,要進你的           ,關上門,禱告你在暗中的          ;你         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。

 

1/8 馬太福音6:19-34 登山寶訓有關積財於天並在生命中做正確的抉擇

【我是否先求神的國呢?】

你們要先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祂的       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所以,不要為明天           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           ;一天的難處           當就夠了。

 

 

本段讀後心得、默想與應用、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

新的一年你有何屬靈的目標?請將它寫下來並透過禱告交託給上帝。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