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7-11/13



本段約珥書1-3章、阿摩司書1-4章

「約珥書」主要信息:

1.蝗蟲之災:

(1)提到四種不同的昆蟲。(1:4)

(2)約珥用這方式來呼籲大家正視上帝的警告,這個災難是上帝審判的記號(1:5-13),將來還有更嚴重的審判,因此百姓應該悔改向上帝祈求。(1:14-20)

2.耶和華的日子:約珥描述在耶和華的日子將有一強大的軍隊來臨,吞滅大地,無人能擔當得起,因此警告人應該禁食歸向上帝,並在聖殿中禱告,向上帝祈求,或許上帝會改變心意,不降下災禍。(2:1-17)

3.上帝的回應:因人們悔改,上帝將發熱心,憐憫祂的百姓,解除威脅,醫治大地,補償以前的損失。上帝應許將來會有聖靈的澆灌,以色列人的後代會說預言,倖存的子民必得救恩。到那日,上帝將使被擄之人歸回,報應四周之民。上帝要招聚萬民,要準備在約沙法谷打仗,上帝將在那裡審判列國,而上帝要做以色列人的保障。上帝要為祂的子民申冤,賜福祂的子民。


「阿摩司書」主要信息:

警告以色列人將因己罪遭受刑罰,包括二方面:

1.對上帝方面:設在伯特利和吉甲的邱壇未棄,此乃上帝所憎惡。(虛偽的敬拜)

2.對人方面:

(1)不公不義。

(2)欺壓貧窮,道德淪喪。




11/7 約珥書1
◎你們要分定_____的日子,宣告嚴肅會,招聚長老和國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華你們上帝的  _       _,向耶和華哀求。

11/8 約珥書2
◎以後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你們的_____要說預言;你們的________要做異夢,少年人要見異象。

11/9 約珥書3
◎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,從耶路撒冷發聲,_____就震動。耶和華卻要作祂百姓的________,作以色列人的保障。

11/10 阿摩司書1
◎耶和華如此說:「_____三番四次地犯罪,我必不免去他的_____;因為他拿刀追趕兄弟,毫無憐憫,發怒撕裂,永懷忿怒。」

11/11 阿摩司書2
◎快跑的不能_____;有力的不能用力;剛勇的也不能_____。

11/12 阿摩司書3
◎主耶和華若不將_____指示祂的僕人-眾_____,就一無所行。

11/13 阿摩司書4
◎那創山、_____、將心意指示人、使晨光變為幽暗、腳踏在地之高處的________是耶和華萬軍之上帝。



聖經小問答
阿摩司先知原本是在哪裡從事什麼行業?




本段讀後心得、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




本段默想與應用
依你看,台灣目前的社會現況和先知何西阿、阿摩司所處的時代有什麼相像的地方?如果這兩位先知在現今的台灣,他們會說什麼樣的話?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