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 -11/6


何西阿書9-14章


「何西阿書」主要信息:(續上週)

2.何西阿的第一段信息

(1)上帝的責備:破壞與上帝所立的約,向巴力起誓。

(2)政治的混亂:南北國藉著外力互相對立,先知警告北國好戰的結果將是變為荒場。

(3)風氣的敗壞:先知述說整個社會的墮落,祭司的敗壞是主要原因,首領們喜愛各種陰謀和謊言。

(4)宗教的敗壞:以色列背約,王誤導人民拜金牛犢,因此上帝不悅納他們的祭物,要毀滅他們的宮殿。何西阿警告眾人不要像外邦人一樣歡樂,但他們不聽,上帝必追討他們的罪孽。

(5)必滅的前景:不知上帝的祝福而歸功巴力,先知召喚他們回轉,但他們更是向巴力獻祭。

3.何西阿的第二段信息:

(1)沒有前途的以色列與猶大:述說以色列與猶大的背約,以色列如詭詐的商人,愛行欺騙,沒有回應,因此上帝必降罰。

(2)忘恩負義的以色列:以色列轉向巴力,忘記拯救他們出埃及的上帝。上帝允許立王,王卻不知帶領百姓歸向上帝,因此上帝在盛怒中廢掉王,要他們自己承擔罪惡。

(3)上帝的眷顧:先知宣告敗亡是因為離開上帝,因此呼籲要回轉歸向上帝,不要倚靠亞述和埃及,上帝必憐憫、也必眷顧。

(4)智慧的教訓:何西阿看見自己的預言都應驗,於是寫短詩告誡後人,遵行上帝的道方可蒙福。




11/1 何西阿書9

◎他們必不得向耶和華奠酒,即便奠酒也不蒙悅納。他們的祭物必如居喪者的食物,凡吃的必被             ;因他們的食物只為           的口腹,必不奉入耶和華的殿。


11/2 何西阿書10

◎你們要為自己栽種            ,就能收割               。現今正是尋求耶和華的時候;你們要開墾荒地,等衪臨到,使公義如雨降在你們身上。


11/3 何西阿書11

◎我用               (慈:原文是人的)愛索牽引他們;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,
              放在他們面前。


11/4 何西阿書12

◎所以你當歸向你的上帝,謹守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,常常等候你的上帝。


11/5 何西阿書13

◎這些民照我所賜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得了飽足;既得飽足,           就高傲,忘記了我。


11/6 何西阿書14

◎我必               他們背道的病,甘心愛他們;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聖經小問答

北國以色列最後亡於哪一國?


本段讀後心得、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



本段默想與應用

如果你像何西阿一樣,看到自己的國家一蹶不振,社會又不公義,你會有什麼樣的感想?


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