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事主不問成績,但問是否忠心

~細語甘霖~Daily Devotional~

7/25(日)

服事主不問成績,但問是否忠心

經文:馬太福音 廿五:21
主人說:「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」

默想:在主人給僕人的評價裡,沒有比較他們的能力差別或誰比較精明,也沒有比較他們的績效高低,只強調了一個共同點,就是「良善與忠心」。無論你的資質如何,哪怕覺得別人的能力和恩賜更強,只要你有願做的心,並且在小事上對主忠心,你都可以成為在神的教會中、在福音事工中那「又良善又忠心」的僕人,以致能夠獲得神極高的評價與鼓勵。所以別輕看自己,也不要和人作比較,盡全力為神獻上你自己吧。

禱告:親愛的主,我常常搞錯次序,忘了祢是主,對我有所託,卻還要求祢先給我更多。求祢寬容我、改變我,使我可以學會先在祢的家裡「忠心」,按著祢賦予我的能力和託付盡忠職守,使我能夠不負所托,得著祢的稱讚與獎賞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

~讀經默想是生命成長的重要根基
~讓細語甘霖澆灌你屬靈生命
~將神的話語行在生活裡操練得勝的生活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