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神堅固我們的信心,跟隨到底

 ~細語甘霖~Daily Devotional~

12/24(四)

求神堅固我們的信心,跟隨到底

馬可福音14:51-52有一個少年人,赤身披著一塊麻布,跟隨耶穌,眾人就捉拿他。他卻丟了麻布,赤身逃走了。

默想:四福音中唯獨馬可福音記載這個跟隨耶穌一段路的少年人,一般認為馬可就是那少年人。雖不知為何馬可赤身僅披著一塊麻布,或許是描述自己跟隨耶穌的匆忙,但更值得思想的是~當眾人要捉拿他,他便赤身逃走了。相信馬可對那少年人的舉動感到難過(對自己失望吧!),明明心裡願意跟隨耶穌,卻因受到威嚇逼迫就半途而廢了。這何嘗不是許多基督徒的寫照?我們的生命往往經不起考驗,一旦受到壓力、逼迫、挑戰,就打退堂鼓,放棄了屬靈的堅持。還好,馬可後來仍成為委身事奉的好門徒,那麼你、我呢?

禱告:主耶穌,許多時候我會嘲笑彼得、馬可……,居然不認主、赤身逃跑,但多少時候我也像他們一樣軟弱,選擇遠離神、埋怨神、不願敬拜神。求主赦免我的軟弱,並賜給我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,使我在任何的環境下,都跟隨祢到底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:https://www.tgcga.org/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