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理心



~細語甘霖~Daily Devotional~

8/9(日)

同理心

箴言25:20對傷心的人唱歌,就如冷天脫衣服,又如鹼上倒醋。

默想:近年來「同理心」一詞,被大量地運用在許多人際關係的教導和修復中。原來,只要有一點同理心,很多事情就會變得容易,人心也不會受到更大的傷痛。但問題是,同理心還真是不容易操練,即使換位思考,也很難想像那些我們未曾親身經歷的事情。於是,往往面對一個傷心的人時,我們所說的一些安慰、鼓勵、勸勉的話,不但無法真的幫助到受傷的心,反而還讓當事人更加沮喪。聖經提醒我們,要與哀哭的人同哭!如果我們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時,若抱著同理的心情陪著哭,或許還勝過千百句好聽的話。

禱告:主耶穌,我想到祢在面對馬大、馬利亞喪弟之痛時,是何等地懇切同理她們心中的哀痛。在當下,祢的眼淚比那些關乎復活的信息,更深地安慰了她們的心。讓我們也以基督的心為心,面對那些傷心和痛苦的人,能帶給他們從祢而來的體恤和安慰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:https://www.tgcga.org/
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