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0-3/26

 


3/20-3/26

本段路加福音1-3章

路加福音簡介

路加是一位有學問的外邦人,其職業為醫生,為使徒保羅的同伴,是敘利亞人,也是新約作者中唯一的外邦人,寫作對象為希臘人。路加福音顯示耶穌為合乎理想的完全人,也是給罪人的福音。路加從人的這方面講到我們的主,榮耀的上帝謙卑降生到我們中間,進入我們的生活。路加福音是講到基督人性方面的一卷福音書。

 

路加福音特點

1.詳述主耶穌的降生。

2.獨記牧人來拜訪。

3.記載主耶穌的童年。

4.是被棄之人的福音(好撒馬利亞人、税吏、浪子、撒該、十字架上的強盜)。

5.講到女性的事最多。

6.是一本詩歌。

7.更多提到主的祈禱(被捕前在橄欖山那地方禱告)。


3/20 路加福音1:1-20

想像撒迦利亞在聖殿事奉時的心情,我曾否懷疑上帝的應許?】

他必有以利亞的            ,行在主的前面,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,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,又為主 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百姓。

 

3/21 路加福音1:21-38

為何以利沙伯懷孕要隱藏五個月?試想像馬利亞的心境,她如何回應呢?】

因為,出於            ,沒有一句不帶 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。

 

3/22 路加福音1:39-56

試比較以利沙伯與馬利亞的特點,我能否因上帝哪些屬性而讚美上帝?】

以利沙伯一聽馬利亞問安,所懷的胎就在            動。以利沙伯且被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3/23 路加福音1:57-80

施洗約翰出生給我什麼啟示?思考上帝對我的一生有何計畫,我要如何回應?】

因我們上帝憐憫的心腸,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要            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把我們的腳引到 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路上。

 

3/24 路加福音2:1-24

為要成為主合用的器皿,我願付什麼代價?在忙碌的生活中我願意傾聽主的話嗎?】

忽然,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上帝說:「在至高之處            歸與上帝!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 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人。」

 

3/25 路加福音2:25-52

西面與亞拿如何祝福耶穌?少年耶穌與父母的關係給我什麼啟示?】

耶穌的 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身量,並上帝和人            祂的心,都一齊增長。

 

3/26 路加福音3

約翰的信息──悔改與結果提醒我什麼?耶穌同具神人二性對我有何意義?】

你們要            果子來,與 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心相稱。

 


本段讀後心得、默想與應用、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