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-9/10

 


9/1-9/10 

本段以西結書8-17

認識先知書:先知書是上帝的回覆

「以西結書」簡介:

本書被稱為被擄時期的先知書,先知以西結在公元前570年被擄到巴比倫,過著流亡的生活,他的使命是向那些擄民傳達上帝的話。書中論到先知以西結的預備與蒙召,預言耶路撒冷被毀(1-24章)以及四圍列國的傾覆(25-32章),和以色列將來必得復興,聖殿也必重建,有光明和榮耀的前途。本書前後所記,是從看見上帝的異象開始,以上帝異象的出現為結束。以西結是一個信仰堅定的人,使用各種體裁表達,如寓言、異象、引喻等,把以色列的罪行陳明出來,使他們無所推諉。上帝藉著異象向他表達啟示,他的信息也多以象徵的行動顯示出來。他重視內心和靈性上的更新,強調個人應該對自己的罪負責,同時預言國家將要復興。

 

「以西結書」主要信息:

全書是以耶路撒冷淪陷為中心,其主要信息乃是上帝對祂的子民行其公義,不容忍罪,必要審判,並且兼施慈愛,渴望子民痛心悔改、歸向真神,而盼蒙上帝的赦免,重施恩典,從絕望中再得復興。


 

9/1 以西結書8

他對我說:「人子啊,你看見了嗎?猶大家在此行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算為小嗎?他們在這地遍行強暴,再三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他們手拿枝條舉向鼻前。」

 

9/2 以西結書9

以色列上帝的榮耀本在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,現今從那裡升到殿的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。上帝將那身穿細麻衣、腰間帶著墨盒子的人召來。

 

9/3 以西結書10

耶和華            從基路伯上升,停在門檻以上;殿內滿了雲彩,院宇也被耶和華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充滿。

 

9/4 以西結書11

我要使他們有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心,也要將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放在他們裡面,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,賜給他們肉心。

 

9/5 以西結書12

所以你要對他們說:「主耶和華如此說:『我的話沒有一句再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,我所說的必定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。』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

 

9/6 以西結書13

這抹牆的就是以色列的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他們指著耶路撒冷說預言,為這城見了 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異象,其實沒有平安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
 

9/7 以西結書14

雖有挪亞、但以理、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其中,主耶和華說:「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救,只能因他們的義救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性命。」

 

9/8 以西結書15

我必使地土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,因為他們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干犯我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
 

9/9 以西結書16

◎然而我要追念在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時與你所立的約,也要與你立定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9/10 以西結書17

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「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,他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指我所起的誓,          指我所立的約,我必要使這罪歸在他頭上。」


聖經小問答

靈將以西結舉起,帶到耶和華殿向東的東門。誰知,在門口有二十五個人,以西結見其中有民間的首領。耶和華對以西結說:「人子啊,這就是圖謀罪孽的人,在這城中給人設惡謀。」這二人是誰?

 

本段讀後心得、見證分享或信仰問題

 

 

本段默想與應用

請你用幾句話來描述我們所處的國際情勢,在這種現況當中,眾人的期望是什麼?基督徒的盼望又是什麼呢?

你可能會喜歡這些文章:
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