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重



~細語甘霖~Daily Devotional~

8/7(五)

尊重

箴言25:17你的腳要少進鄰舍的家,恐怕他厭煩你,恨惡你。

默想:美好的人際關係,需要建立在尊重的基礎上。有時候,朋友間自以為再熟悉不過,也彷彿穿同一條褲子長大,就對彼此生活的空間沒有了界限。於是,隨時到訪朋友家,或是到朋友家隨意拿取人家家裡的東西,任意開冰箱吃喝……這都是很愚昧的行為。若是出於主人主動的邀請、請客、給予,一切都沒問題,但若是你真以為可以像在自己家,就已經失去了對朋友的尊重,那麼關係的破裂,只不過是早晚的問題了。適切地去調整你與朋友的互動,記得凡事尊重對方的主權和意願,免得他厭煩你、恨惡你。

禱告:主耶穌,當人說「當自己家,隨便想吃喝什麼自己拿……」的時候,我明白那並不表示我可以失去尊重主人的禮貌。讓我學習在任何場合、任何時間,都能多一分尊重人,我自己才能得到人的尊重。我也願在許多事上,更尊重祢的想法和心意,就照著祢的旨意去行。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,阿們!

連結至官網獲得最新消息:https://www.tgcga.org/
12-tag:最新活動-1110px-slider